龙马精神启新篇,校际分享研备考——陆丰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4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
2024-02-28 08:48:57 陆丰教育 字体:

  为推动我市2024年高考备考工作有效落实,增强备考意识,优化备考思路,强化备考措施,进一步提升高考备考质量,2月23日,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2024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

  会议邀请了汕尾市林伟华中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高三级级长吴炎雄,办公室副主任兼高一级级长洪迎辉两位老师作“二轮备考策略”和“选科分班”专题分享。汕尾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炳社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陆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邓郁主持。

  图片

  吴炎雄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高三级长的管理经验,从“时间管理”“备考策略”“管理策略”三个方面分享了林伟华中学的高考二轮备考策略和管理措施。

  图片

  吴主任的分享后,邓郁主任组织参会的校长和级长进行互动,谈谈自己学习的心得以及对比本校备考策略异同处,提提努力的方向。各高中学校高三级长纷纷表示吴主任的分享报告内容丰富,策略得当,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也就本校的二轮备考策略谈了相似之处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改进的方向,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接着,洪迎辉主任以“三阶分层,精准教学”为题,结合学科特点、组合优势和各层次的学生状况,科学明确地向大家分享了林伟华中学的选科分班方案。

  图片

  最后,陈炳社副局长作了总结强调,他提出做出高考备考,一是要狠抓备考,各校要基于学情和校情,仔细研磨,一校一案,要把计划做清楚,更要“刚性”地执行下去;二是要科学备考,在适应学生,对应高考的课程设置、课堂模式上一定要形成科学的备考策略;三是要坚持,计划清晰,策略科学,就要有情怀地、坚定不移地干下去,攻坚克难,年年坚持,适时调整,形成本校的沉积。

  图片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陆丰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林学群、陈松青,教科研部高中学科教研员,各普通高中学校业务副校长和三个年级级长。

  图片

  来源 | 陆丰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科研部

  责编 | 颜雪妮

  审核 | 肖勇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