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创建“绿美校园”工作推进会
2024-02-28 08:49:09 陆丰教育 字体:

  2月23日上午,市教育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创建“绿美校园”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游对我市中小学校创建“绿美校园”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志川主持会议并对“绿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布置。市教育局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工作专班成员股室(中心)负责人和37所2024年创建“绿美校园”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要建立健全创建“绿美校园”的组织领导机构、制度和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的浓郁氛围,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发动师生和社会力量筹集建设资金,立足实际,制订科学、合理的创建规划图,高标准、高品质建设“绿美校园”,持之以恒做好校园绿植的养护工作,通过创建,全市各中小学校达到“一校一品”、“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建设成效,把学校打造成绿色优雅、文明舒适的美丽校园,助推陆丰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创建绿美汕尾、绿美陆丰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全市中小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美校园”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大干一场”的奋斗姿态,聚焦聚神聚力,锚定目标任务,拿出百分百的干劲、硬碰硬的拼劲和实打实的韧劲,努力打造“花在校中,校在林中,人在优美环境中”的和谐、美丽校园;二是要强化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各中小学校长要切实担起责任,靠前指挥,认真做好绿美校园建设的总体规划,并按规划图、时间表、路线图全面推进,发动师生一起“爱绿、植绿、护绿”,创建工作要充分发挥绿美校园的育人功能,要与劳动实践、创文创卫工作相结合,真正建成校园绿化美化整体水平和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全面提高的“绿美校园”;三是要积极宣传,汇聚社会合力。各学校要激励师生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多方位进行宣传,迅速掀起绿美生态建设的热潮。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助绿”,营造全民参与“绿美校园”建设的良好氛围。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