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通知及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4-02-18 08:37:00 陆丰教育 字体:

  图片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转眼间,欢乐的寒假已悄悄接近尾声,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学期。寒假这段时间,孩子的进步与成长,离不开您的积极配合,在此向各位家长朋友表示感谢,你们辛苦了!

  根据全省各市相关通知及2023-2024学年校历安排,中小学将于2月20日开学(具体以属地教育局和学校通知为准),请家长关注学校最新通知,按要求做好开学准备。新学期教学、考试以及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安排可点此查看校历

  开学在即,孩子的状态至关重要。为助力孩子活力满满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各位家长要适时做好以下几点:

  图片

  助力状态调整

  图片

  图片

  度过了欢乐的春节和寒假,孩子可能会对开学感到焦虑,调整不好状态。这样的情况如果一直持续到开学,孩子就不能很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学习效率会降低 ,学业上受拖累……

  因此,请家长们帮助孩子调整好心态,督促孩子调整日常作息,作息时间尽量与学校一致,缩短开学后的不适应期(点击查看“寒假收心攻略”)。

  图片

  准备开学物品

  图片

  图片

  这段时间,请和孩子一起罗列开学物品清单,分类整理好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以这种方式给孩子一份开学的仪式感,让孩子对新学期更加期待。需要提醒家长们的是:给孩子准备简单、实用的文具,避免设计复杂、过于花哨的文具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温馨提示:小媒君已经准备好了超全的开学物品清单,供大家参考!建议下载到电脑上,或是打印出来。使用时,可对照清单,每收拾好一件或几件即可在前面画勾,或将其划掉,成就感满满~关注“广东教育传媒”,对话框回复关键词“清单”即可轻松获取高清版本!

  图片

  图片

  图片

  制订学习计划

  图片

  图片

  鼓励并指导孩子根据实际制订一份学习计划,确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计划合理、目标明确,可以帮助孩子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快速进入状态。除此之外,迎接新学期,好习惯的培养也非常重要,点击查收这份1-9年级学生好习惯培养指南

  图片

  重视安全教育

  图片

  图片

  开学在即,交通安全事故等易发,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需要点滴渗入,潜移默化。家长要适时做好对孩子的交通安全、防溺水、饮食安全、娱乐安全等日常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长朋友们,守护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做好孩子生活、学习、健康安全的监护工作,帮助孩子顺利适应新的学期。

  图片

  保证运动时间

  图片

  图片

  寒假期间,孩子们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大大增多。马上开学了,请督促孩子保持良好用眼习惯,并逐天减少观看电子类产品的时间。

  科学证明,增加户外活动时间是最有效、最经济的近视防控方法,建议家长多带孩子接触大自然。

  不少孩子这些天缺乏体育锻炼。接下来,请家长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和孩子一起“动”起来,保证每日适量运动时间,增强免疫力。点击查收中小学生运动指南

  图片

  享受亲子时光

  图片

  图片

  孩子开学前,请家长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合理规划家庭活动,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和行为举动,做好亲子陪伴,引导孩子共同参与家务劳动、学习生活技能。

  家长朋友们,守护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做好孩子生活、学习、健康安全的监护工作,帮助孩子顺利适应新的学期。

  最后,恭祝您及家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来源:广东教育传媒综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