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度陆丰市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4-02-04 09:46:43 陆丰教育 字体:

  2月1日,市委教育工委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度陆丰市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游主持并讲话。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部长以上干部、督学组长,教育系统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启恩中学、博美中学、碣北中学、西南镇中心小学以及市特殊教育学校党组织书记围绕2023年抓党建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述职,其他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陈少游对现场述职学校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个性、共性问题。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进行测评投票。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23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指出2024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之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5周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陆丰教育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要强化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政治生态,奋力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