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董业权一行到陆丰市开展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调研工作
2024-01-30 09:45:34 陆丰教育 字体:

  为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董业权一行到陆丰市南塘五峰中学、碣石第二中学调研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两所学校体育场地建设规划、项目申报立项、资金到位等情况。

  图片

  

  24日上午,汕尾市学校体育场地建设工作调研会在陆丰市教育局二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体艺卫处二级调研员董业权、陆丰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远航、陆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游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汕尾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小平主持。各县(市、区)教育局、陆丰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董业权在听取了市、县两级教育局关于学校体育场地推进情况后,充分肯定汕尾市对学校体育场地建设工作成效,同时要求各单位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力推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工作;二要落实资金,倒排工期,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对接,确保2024年8月15日前完成验收并投付使用;三要确保质量,严格执行,各县(市、区)教育局要担负起指导、监督学校基建工作的责任,财政局要按时划转经费到各建设校;四要加强宣传,及时报道,各单位要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图片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这项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性,全力以赴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改造项目,助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项目落实好工程进度倒排查制度,汇总和分析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情况。建设学校要担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建设内容进行改造,规范招标采购流程,守住底线红线和质量生命线。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支持粤东西北地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改造实施方案》精神,陆丰市获省专项补助资金1028万元。我市将专款专用,保质保量改造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为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供坚强的保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