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少年凌云志,筑科技强国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陆丰学校小学部走进陆丰市青少年宫专场科普教育研学活动
2024-01-23 09:28:28 陆丰教育 字体:

  图片

  科普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了丰富校园生活,激发学生科创兴趣,开阔视野,2024年1月20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陆丰学校小学部一年级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陆丰市青少年宫,开展了专场科普教育研学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科技、享受科技。

  图片

  科学体验

  陆丰市青少年宫是青少年学习现代科学知识和素质教育的活动场所,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在少年宫里,孩子们可以了解到最新的科技成果和科学研究进展,并参与到一系列交互式的科学体验和游戏中,增加对科学的兴趣和理解。

  孩子们带着好奇心和求知欲走进少年宫,开启了一场探秘求知之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火箭发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VR体验              

  图片

  VR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师生们有序参观了火箭发射,体验VR魅力,体验太空舱,每一次探索与操作,都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自然奥秘和科技魅力,孩子们仿佛穿越时空,踏上神秘的科技之旅,惊喜不断,感受科学带来的无限乐趣,畅想科技及科幻未来。

  图片

  科技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本次公益活动中,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体验课程,智慧书法、创意美术、播音主持、炫酷篮球、编程机器人、街舞等,培养学生的学习力和学科核心素养,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发展学生的优长领域。

  图片

  图片

  播音主持

  图片

  图片

  智慧书法  

  OF CHINA

  图片

  图片

  图片

  创意美术

  图片

  图片

  图片

  街舞、炫酷篮球

  图片

  孩子们在体验的过程中,家长们也在报告厅好好学习,聆听了由广州市越秀区名校长,广东省家庭教育指导专家,陆丰市青少年宫首席专家黄妙贤校长带来的精彩家庭教育专题培训《小学阶段家长如何规划孩子的素质成长?》。黄妙贤校长的演讲,让家长们知道如何为孩子做好规划,让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图片

  图片

  体验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在报告厅共同观看了身临其境的3D科普电影,探索海底世界和外太空的神奇......

  图片

  图片

  图片

  3D电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观影活动后,各班级老师组织进行了散学典礼活动,表彰了本学期孩子们的优秀表现,并进行了寒假安全温馨提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本次活动得到了市教师发展中心和青少年宫的支持,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科学教研员邓耿选老师亲临现场指导,青少宫提供全方位服务。邓老师勉励学校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校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拓展科学学科的教学内容,丰富课程内涵,变革学习方式,为陆丰的小学科学教育蹚出一条家庭、学校和社会合作共育的新路。

  图片

  图片

  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SPACE  DAY  OF  CHINA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生命的力量在脚下,行走的课程在路上。在孩童时代开始培养对科技的兴趣,是全民“科普”最具希望的一面。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通过本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探索不同的世界,提供了传统课堂无法实现的沉浸式体验教学,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知识的好奇心,同时拓展了思维,收获了很多乐趣,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祝福华附的小小少年们:立少年凌云志,筑科技强国梦!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