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陆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5810072500025/2021-00250 分类:
发布机构: 陆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3-05
名称: 汕汕铁路增设陆丰南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0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汕汕铁路增设陆丰南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批准《汕汕铁路增设陆丰南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届满),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陆丰市东海镇北堤路14号广丰大厦七楼,邮编:516500
联系电话:0660-8511678
传       真:0660-881286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汕汕铁路增设陆丰南站工程

建设单位:

广东广汕铁路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地点:

陆丰市东海镇东海大道

环评机构: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陆丰南站工程设于在建汕汕高铁线路里程DK25+765处,车站范围为DK24+900-DK26+500,位于陆丰市东海镇开发区,工程总占地面积82470.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3257平方米。本工程主要建设内容:(1)线路的范围为DK24+900-DK26+500(起点经度115.656596,起点纬度22.891358,终点经度115.661831,终点纬度22.892544),长度为1.4km,区间正线轨道铺设CRTSⅠ型双块式无砟轨道,道岔梁范围采用轨枕埋入式无砟轨道及双块式无砟轨道,到发线采用CRTSⅠ型双块式无砟轨道;(2)工程共有桥涵1处,为高架车站单线大桥,桥梁长度815m;(3)新建陆丰南站为高架站,设计规模2台4线(含正线),站房位于线路左侧,设计包括站房主体、站房室外工程、站台雨棚、站台铺装等配套客运设施工程,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到发线有效长度760m,设450×9.0×1.25m岛式站台2座,车站两端各设一组单渡线形成八字渡线。本工程设计最高聚集人数1000人/小时。项目总投资71934.2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22.94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间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水土流失,项目尽量减少土地占用量,工程结束后,临时用地尽快清理平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符合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二级标准后纳入陆丰市陆城污水处理厂,施工废水须经沉淀后回用于工程用水及道路降尘等,不外排;施工场地应采取洒水、遮蔽等措施控制扬尘污染,确保施工废气符合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标准;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及施工作业时间,采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隔声减噪等措施减小施工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确保施工期厂界噪声符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及时分类清理施工产生的固体废物,不能回填利用的应及时清运处理,切实维护周边环境。

(二)项目必须严格执行雨污分流制,营运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餐饮废水经隔油隔渣池处理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DB44/26-2001《水污染物排放限值》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陆丰市陆城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

(三)项目运营期职工食堂产生的油烟收集后引至静电式油烟净化器处理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的限值要求后通过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四)项目应加强线路养护、车辆保养、定期检修、镟轮等降噪减振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铁路边界噪声限值及测量方法》(GB12525-90)表1的限值要求。

(五)旅客候车期间的车站生活垃圾、车站办公生活垃圾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