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推动部门提高履职效能
2023-06-05 10:11:14 本网 字体:



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绩效评价,建立科学、合理的预算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检验财政性资金使用的效益,衡量部门履行职责的执行情况和效率效果,增强预算部门(单位)绩效管理责任主体的意识,陆丰市财政局于530日举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培训会议,会议就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的评价内容进行培训讲解。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是指预算部门组织部门本级和所属单位对本部门预算资金进行自我评价,自评内容主要包括单位预算编制情况、预算执行情况、预算使用效益等方面。对各预算单位有严格要求,一方面,各预算单位部门需要履行预算单位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要求各预算单位实事求是填报。各预算部门或单位对照年初预算设定的绩效指标及指标值,对应填报年度实际完成情况。绩效自评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准确、分值合理、结果客观。同时,自评材料报送和公开的及时性,也是单位自评工作的重要环节,确保整体工作完成的效率性。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是政府预算绩效评价的重要环节,是对政府各部门预算支出的合规性、合理性、效率性、效益性,以及履职效能等进行综合评价,进一步推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政府部门将预算资源的配置从权力导向转变为责任导向、从服务部门政绩转变为服务公共职责。这次培训学习,使参训人员明确了工作重点,提升了工作能力,为切实做好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近年来,我市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上由试点开展到逐步拓展推开,取得一定的成效,后续将继续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升预算绩效评价管理水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