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财政局举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
2023-04-14 16:17:18 本网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陆丰市财政局于413日举办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专家讲解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相关内容。陆丰市各预算单位业务人员90余人分别参加了学习。

  培训会议上,主要围绕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自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并就当前各预算单位在绩效评价管理上出现的不足进行总结,并提出改进的建议。培训会议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与会培训人员准确地理解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以及后期的工作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为解决当前预算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体系。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各预算单位业务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理解,提高了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准确性、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做好预算绩效评价管理,推进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 -